当前位置:

湖南省多地加大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力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12 10: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不让爆竹开花 好让蓝天露脸

  我省多地加大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力度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曹娴)这几天,长沙市雨花区广益社区的各小区内,下水道井盖上都用水性漆喷涂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提示,提醒小区居民燃放烟花爆竹既污染环境,又有危险性,尤其是在充满沼气的下水道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更为危险。记者了解到,春节临近,我省多地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力度。

  常德市城区及各县(区)下发“禁燃令”,春节期间将重点督查防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节严重的要实施处罚。2月9日中午,常德市城区一居民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武陵区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联合处警防控一大队即时查处。现场收缴花炮10余筒,违规燃放人员彭某被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长沙市发出《守护蓝天白云 文明低碳过年》的绿色春节倡议书,倡导市民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低碳方式欢度佳节;湘潭市环保局联合市环保协会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给社区居民、周边商户发放禁燃、禁烧通告,绿色春节挂历以及春联,引导广大市民绿色环保过新年;株洲市1月31日出台了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