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召开巡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11 10: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召开巡视工作专题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

  自觉主动接受中央巡视组“政治体检”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乌兰出席

2月9日下午,湖南省委召开巡视工作专题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巡视工作专题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主动接受中央巡视组的“政治体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南的关怀厚爱。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等全体在长省领导出席。

  杜家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不断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不断丰富发展,形成了系统科学的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从严管党治党、做好巡视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目的,以不断提高监督质量为支撑,以严明纪律和落实责任为保障,扎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

  杜家毫指出,十九届中央把湖南作为首轮巡视的省份和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既是对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省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情况的一次“回头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中央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把主动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服从中央巡视组的统一调度安排,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央巡视组来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认真学习对标中央巡视的做法,扎实做好我省巡视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上下联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从严从实加强巡视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11/4554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