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五个暗访小组突击检查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欧阳锋 段懿丹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9 10: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上午,湖南暗访小组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图为暗访小组在商场检查。

  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欧阳锋 实习生 段懿丹)2月7日上午,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带领五个暗访小组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湘潭市湘钢、市中心汽车站、河西地下商业街、步步高商场、槟榔加工厂和湘潭县部分乡镇烟花爆竹经营点等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就查出的问题要求当地迅速整改,狠抓落实,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李大剑一行在湘潭市河西地下商业街检查时发现:商场内存在安全出口被上锁,或被改为门面;在触发自动报警器后无人巡检,安全监管乏力;值班记录不规范,巡查不到位;售货员不知如何使用灭火器,部分灭火器过期等诸多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其他暗访组也查出烟花爆竹经营“下店上宅”现象突出,有资质企业向无证门店售卖烟花爆竹,部分经营者售卖来源不明烟花爆竹产品;炼钢车间员工、组长对操作规程不熟,对特种设备检验不到位、记录不及时,车间无警示标牌;驾驶员主动提示乘客系安全带不到位,安检机并未全部启用等安全问题。

  针对暗访组查出的问题,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表示将照单全收,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他说,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是灾难,灾难就是渎职,下一步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春节安全稳定。

  李大剑指出,查出的问题暴露了相关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依然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集中表现为安全责任、安全意识、教育培训、安全设施设备、打非治违、监管执法不到位,安全生产还处于不可控不可管的状态。他要求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锁定底线目标,突出重点;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严格督查问责,严明纪律五个方面狠抓落实,重点抓好道路和水上交通、烟花爆竹经营、有限空间作业、消防、农村安全生产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地下人防工程不能成为全省安全生产的监管盲点,应该配备专业的安全监管人员。

  李大剑说,2017年,湘潭市是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希望全市上下能再接再励,在新的一年,问题导向,靶向治理,不遗余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欧阳锋 段懿丹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9/4553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