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科院发布2017年度“十大创新成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戴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9 10: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上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2017年度“十大创新成果”发布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李慧 实习生 戴乐)2月8日上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2017年度“十大创新成果”发布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主持,省社科院副院长周小毛发布十大创新成果。

  2017年,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着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着力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着力推进社科研究创新,全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经过评选,将《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国农业发展战略转型》《21世纪以来中国三农政策走向研究》《共享发展的理论溯源与演进历程》《改革完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评价体系》《以共享发展破解湖南社会主要矛盾的对策建议》《站在不远处看待危险的自身》《国共武器装备与孟良崮战役》《证券卖空交易信息披露及监管问题研究》《陌生人社区:整合与治理》《言语行为与制度社会的建构》确定为2017年度“十大创新成果”。

  “十大创新成果很有份量,成果类型全面、档次高、科研骨干年轻化。”张大方指出,创新是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永恒主题,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加强学术话语创新,要处理好借鉴与独创、个体与集体、创新与应用三对关系。三是要突出优势特色,着重突出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区域优势,重点打造一批具有湖南特色和优势的学科,培育一批既能跟踪当代前沿理论又能对接党委政府重大战略决策的理论人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戴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9/45532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