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全面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8 10: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2月6日,资兴市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会议回顾了近期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全面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黄希惠,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阳小明和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阳小明指出,当前林内可燃物剧增、春节期间高温少雨天气频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要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和队伍建设,完善网格化防控体系,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和扑火设备的购置保养,积极开展以片为单位的联防巡护,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黄希惠强调,目前资兴市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森林防火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严守安全底线,以精细的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二要落实火源管控,完善防火预案,严厉查处各种违规野外用火行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严防死守;三要强化值班备勤,应急保障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和森林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健全森林防火分级响应机制,加大火灾监测力度和密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8/45523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