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奏强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姜鸿丽 杨明波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6 09: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3日讯(李寒露 姜鸿丽 杨明波)2月2日清早,在常德经开区一家企业务工的陈先生搭乘9路公交车上班,下车就到了厂区门口。此前,这条公交线路没到园区,他上班要步行一段路。为方便园区企业员工,常德市有关部门把9路公交车延长了2公里。根据园区企业需要优化公交线路,这是常德市为推动“产业立市”而开展的“暖企行动”之一。

  2017年,为贯彻好中央新发展理念和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常德市结合区域实际,提出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力争用3年时间,培育烟草、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文旅康养4大千亿产业集群和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2大千亿产业园区。为此,该市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由市领导牵头,成立9个专项小组,推动有关产业政策落实。大力开展“常德品牌”行动,举办了常德品牌农业推介行长沙首站活动等,签订投资合作项目52个,合同引资近300亿元。科学明晰园区定位和产业特色,推动园区走集约化、特色化、人性化发展道路。启动了“产业立市·暖企行动”,首批15家责任单位围绕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园区专场招聘、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公交线路优化、企业用电、营商环境优化等,组织开展一系列行动。

  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有力推动下,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全市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近100个,成功引进了中国医药、中国中车、德国卓伯根集团等多家战略投资者,鑫曜科技、粤港模科、远大住工二期、石门葛洲坝60万吨白水泥生产线、迪文科技三期等项目建成投产。初步统计,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保持全省领先水平,进出口总额增长5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姜鸿丽 杨明波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