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亿园区”新起点 望城经开区树立发展新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龚蓉 陈柄丞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5 10: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等“产业强园”先进单位获得表彰。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易添麒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站在“千亿园区”新起点,谋篇布局再出发。2月2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2017“产业强园”评先活动进行总结表彰,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和园区部分优秀企业家、科技人才等单位、个人获得共计1534万元的奖励。

  2017年,望城经开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044.5亿元,跻身“千亿园区”俱乐部。产业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发展取得一系列新的突破:项目开建数量和投资额双双创下历史新高。51个单体项目、22个平台项目全面铺开建设,在建面积逾100万平方米,42个产业项目竣工投运。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刷新:中信戴卡一期历时不足7个月全面竣工投产,TDK新视电子历时不足4个月进入试生产。

  园区全年引进投资过亿元企业28家,其中过100亿元项目1个,过50亿元项目2个,世界500强企业4家,上市公司12家。投资50亿元的伟创力项目、投资100亿元的亿达智造小镇项目将成为园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表示,新的一年望城将坚定不移地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把产业园区作为开放创新的第一平台。他要求望城经开区要继续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产业突破中担当主力,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题,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表示,2018年,望城经开区将继续做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5%,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高新技术产值同比增长13%,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0%,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0%,实现工业投资135亿元,全力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确保园区有色金属产业继续保持13%以上的增长,力争在2020年成为长沙新的千亿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龚蓉 陈柄丞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5/4549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