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打响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楚湟 宫敏 方红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5 10: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交警检查客车安全运营情况。

  红网时刻湘潭2月4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宫敏 方红辉)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春运首日,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2018年春运安保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伟出席启动仪式。

  行动要求,春运期间,交警部门要认真落实春运交通安全各项管理措施,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从严查处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路面巡逻查控力度,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罗伟说,公安机关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形成春运安保工作合力;要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安全有序通行,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到长途汽车站,检查GPS监控、车辆性能台账、驾驶人开车前安全承诺、旅客上车前过安检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在株易路口春运临检站,重点检查“两客一危”(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是否存在超员、超载、超速的现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楚湟 宫敏 方红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5/4549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