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脱贫增收 长沙爱心采购团赴湘西采购农产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海平 黎鑫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5 10: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一场以“情满潇湘,爱心传递”为主题的乡村年货节在湘西龙山县咱果乡桐花寨举行。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刘海平 记者 黎鑫)2月3日,一场以“情满潇湘,爱心传递”为主题的乡村年货节在湘西龙山县咱果乡桐花寨举行。由来自省会长沙的爱心企业、商会代表、社区爱心团队组成的爱心采购团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与桐花寨的村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本次采购活动题词,并派代表专程为采购团授旗。国家一级美术师蓝爱国现场作画并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年货采购。

采购团成员现场采购农产品。

  年货会上,桐花寨村委分别与长沙零售商业协会、惠农网、千农湖、几有味、湖南农畅等爱心企业,签订了农产品供销合作协议。龙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龙儒文,咱果乡乡政府全体干部,宁乡市对口帮扶工作队共同见证供销合作协议签署。

  宁乡市驻咱果乡帮扶工作队队长肖永忠说,龙山县是长沙对口帮扶地区,特别感谢长沙爱心企业及社区居民长途跋涉来到咱果乡采购年货。本次年货节的举办,不仅宣传了咱果乡的特色农产品,同时还畅通了销售渠道,为村民们脱贫致富提供了强大保障。

采购团成员与村民们载歌载舞,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来自长沙采购团的成员刘先生表示,虽然这次来到龙山县非常辛苦,但能够亲眼见证桐花寨优良的生态环境,并采购到了优质的年货产品,感觉收获很大。同时,桐花寨村民的热情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今后加强合作,让更多有特色的农产品进入长沙市场。

  湖南精准扶贫爱心年货节组委会负责人吴宇恒表示,组委会今年将启动百个社区进百村农产品采购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们希望通过农旅融合,推动乡村与社区的紧密结合,开启社区消费支持的精准扶贫新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海平 黎鑫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5/4549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