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常德按下产业立市“快进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何青 张必闻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5 10: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把镜头、话筒、文字对准基层,讲述更动人的基层故事。“新时代 新梦想”2018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2月2日启动。中央及省内网络媒体采访团将走进长沙、株洲、岳阳、常德、郴州等地,深入社区企业,展示城市发展新气象,走进农村,反映乡村发展新变化。

2月4日,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德市三一机械有限公司,工人正在作业。

工人正用电脑操作等离子切割机切割钢板。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何青 摄影 张必闻 常德报道

  2月4日,立春,古城常德。不待冰消雪释,便“柳色早黄浅”了。

  位于常德市经济开发区的三一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却少见人影。只见机器搬运起降有条不紊,几名工人正用电脑操作等离子切割机切割钢板,也有手持工具切割铜体侧封板……

  这个只有200多人的公司,去年竟斩获4.2个亿的产值,其生产的沥青搅拌站出口到了安哥拉、肯尼亚、赞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军企业之一。

  2017年,常德市委提出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如何以新发展理念推动这一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年11月27日,常德市发布了《常德市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培育出烟草、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文旅康养4大千亿产业集群和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2大千亿产业园区。

  紧紧围绕迈进千亿园区时代,常德按下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快进键”。公开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共签约项目68个,合同投资330亿元。中车电动、中国中药、智见控股等一批优质企业纷纷落户常德。全年推进产业项目50个,新开工项目30个,其中亿元项目16个;投产项目20个,其中亿元项目12个。初步统计,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左右。

  谈及在常德的发展,常德市三一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贤武充满期待。在他看来,常德政府在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增长。“‘产业立市’战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契机,我们将建立完整的工程机械平台,形成全产业链,将产业做大做强。”

  “我们今年的目标将完成200台搅拌站的生产任务,全年产值将实现20亿元,市场份额达到20%以上。”彭贤武充满信心地说道,公司力争5年左右将市场份额提升到50%,在行业占据绝对领先地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何青 张必闻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5/4548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