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5 10: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全省统计工作会上强调

  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陈向群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破思维定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防范和惩治弄虚作假,把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把改革创新作为统计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适应新时代、反映新时代、服务新时代。

  陈向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统计工作。围绕提高数据质量,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围绕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完善新发展理念统计指标体系,健全新经济统计调查体系,重点做好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营商环境评价监测,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围绕提升核算科学性,完善国民经济统一核算体系。围绕精准服务,提升统计分析能力。围绕摸清经济家底,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和基层基础等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统计环境,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