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有色产业“成色”更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洪政 2018-02-03 09: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王瑜)我省有色金属产业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今天召开的全省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透露,2017年预计完成10种有色金属产量210.81万吨,同比下降7.0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00.57亿元、利润95.38亿元、利税160.3亿元(不含“五矿有色”省外部分),分别同比增长11.58%、25.53%、16.41%。

  一批重大项目来势较好,发展后劲足。金贵银业2000吨/年白银清洁冶炼改扩建项目竣工投产,刷新国内电银月产量新纪录;五矿有色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弥补了我省没有铜冶炼基地的短板。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有奔头。晟通科技集团创下多个“第一”——绿色建筑铝模板品牌和品质全国第一,全铝轻量化商用车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高精铝箔加工规模全球第一;金旺铋业的铋针销量年年增长,还有各类铋系深加工产品可作为医药原料,可制造化妆品、涂料等。

  走绿色发展之路,2017年全省有色金属循环再生产的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500亿。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我省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率要达到100%。

  会上,省有色金属管理局与中南大学签订多个合作协议,包括联合培养矿业工程类技术技能型人才、联合开发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共建国家级稀土科研平台、有色金属矿山深井灾变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研发。双方将共同组建湖南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出席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