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林业局重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2 12: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连日来,沅江市林业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破坏越冬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查获解救候鸟等野生动物500余只。

  冬季是越冬候鸟迁徙的关键时期,也是乱捕滥猎和非法运输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高发期。为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安全,沅江市林业局积极组织森林公安、林业行政执法及候鸟保护志愿者队伍,加强对越冬候鸟重点活动区域的巡护和管控,全面清除清剿盗猎分子布设的捕鸟网和毒药。加大对市区和集镇农贸市场、大型酒店、宾馆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候鸟保护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保护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法律观念,使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关注和参与候鸟保护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车辆120台次,走访群众1100余人,印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立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收缴枪支1支,捣毁捕鸟网31张,查获解救天鹅、野鸭、斑鸠等野生动物500余只。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2/4547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