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部署2018年森防森检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1 10: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涟源市召开全市森防森检工作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林业站长、苗圃、林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涟源市政府办相关负责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森防森检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困难,部署2018年森防森检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完成除治任务。要求把握现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加快枯死松树除治工作进度,尤其是突出“两路两侧”、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中的核心景区等重点地段,除治过程要严格监管,保证除治质量,确保3月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二是加强疫木调运监管。要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加大检疫复检和行政执法力度,控制美国白蛾、红火蚁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在涟源市的传播。

  三是加大林相改造力度。加强部门的沟通协调,转变观念,统筹谋划,从被动除治到主动改造转变,加快林相改造,优化针阔结构。

  四是依法审批疫木采伐。各地要依法依规开展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采伐审批,确保程序到位。

  五是安全利用加工疫木。提倡疫木安全利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要加强对疫木的采伐运输和安全利用的全程监管,建立和落实各项监管制度,落实监管人员。

  六是加强队伍组织建设。加强培训,提高森防队伍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七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及时报道森防工作动态,总结和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向群众宣传森防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氛围,争取支持,提高森防影响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1/45464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