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2018年林业科技下乡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1 10: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2018年1月下旬,由衡阳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在祁东县金桥镇等地举办的2018年度“‘三下乡’幸福花开·十九大精神润神州”系列活动先后启动,也标志着全市新一轮林业科技下乡拉开帷幕。

  作为全市“三下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衡阳市林业局精心选派4名林业专家现场为林农解疑答惑,并向来访林农免费派发《林业实用技术100项》《油茶丰产高效栽培技术表》《油茶、枣树、板栗、楠竹栽培管理月历》《特色林果良种实用技术》《油茶管理周年日程》《全省林地测土配方系统使用图册》等8个类别的科技手册与挂图2000余份,优质果树良种苗木900株,受到了现场各方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林业专家以通俗的语言,耐心详实地解答了来访林农提出的各类问题。在优质苗木发放环节,林业专家不忘反复提醒领苗的林农:栽种等环节的技术要点,以保证栽植成活率,通过强化树体培育等关键技术,防止树体早衰,延长丰产年限,确保持续综合效益。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区域扶贫、助力乡村产业与生态振兴,衡阳市林业局通过科技下乡等形式,积极响应一线现实需求,及时提供充满“干货”的科技服务,切实提升科技下乡活动品质,力求林业科技引领示范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信技术、学技术、用技术”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林业科技“三下乡”这块“金字招牌”的“含金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1/4546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