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林业低温冰冻天气助农减损130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严洁 张卫东 陈建国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1 10: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林业助农减损1300万元

  红网时刻永州1月31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严洁 通讯员 张卫东 陈建国)1月24日以来,东安县林业局组织百名技术人员分成3个小组,分赴全县各个林区和苗木基地,指导林农苗农开展防寒防冻,最大限度的减轻低温冰冻天气给林木造成的危害,为林农减轻经济损失1300多万元。

  大庙口镇多年的油茶种植大户刘乃平家30多亩的新塘良种油茶苗木基地,面临低温冰冻天气的考验。连日来,县林业局技术人员蒋学军一直在他的基地忙碌,手把手地教他防寒防冻。“寒潮来袭,林木易受严寒冰冻侵袭,地面盖层草,既可抵挡风霜直接侵袭,又保护树体温度。”有了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刘乃平松了一口气“冰冻天气真的令我头疼,幸好有他们的指导,损失不大,苗木基本都保下了。”

  目前,东安共有大庙口镇南溪苗木基地、新塘良种油茶苗木基地、大庙口镇双溪村基地、九龙村林区等林木217 亩。低温冰冻天气预报后,县林业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向林农苗农发送低温预警手机短信,并组织技术人员实地排查低温冰冻可能造成的危害,提前指导林农或苗农,通过设防风障、加覆盖物、施有机肥、灌封冻水、树干涂白、设暖棚等措施,提高林木抗冻能力。同时,实时指导对已产生冰冻的林木采取直接摇冻,防范进一步出现低温冰冻加剧,苗木则适时燃烧稻草或其他作物,提高圃地温度来抵抗低温。

  由于提前预防和实时指导,东安县林木避免了遭受更严重的冰冻灾害。林业部门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减灾指施,确保减少低温天气对林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严洁 张卫东 陈建国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1/45463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