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再控大班额:小学每班不超45人 初中每班不超50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颢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1 09: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再控大班额:小学45初中50

  今秋起执行,小学2至3年级班额50人以内,初中2至3年级班额55人以内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逐步化解“大班额”,是长沙中小学一直在努力做的一项工作。1月30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秋季起,初始年级人数再次缩减,按照小学45人、初中50人的班额标准招生。

  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介绍,2017年,长沙市城区新改扩建中小学校25所,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300所;“大班额”“择校热”、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等热点难点问题有效破解。2018年将加大学校建设力度,逐步消减超规模的学校;推动国家标准班额建设,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按照小学45人、初中50人的班额标准实行阳光招生;并确保小学2至3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2至3年级、高中1至2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

  推动高中教育教学改革。从秋季高一年级新生起按国家新颁课程教学,统筹抓好师资配备、选课走班、生涯规划教育等工作,促进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和学生个性发展。完善中考中招制度。改进高中“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方式,扩大优质高中指标生分配到公办初中的比例。完善中小学招生入学制度,巩固“公办不择校”改革成果,修订民办初中招生办法,解决民办学校办“占坑班”、乱招生、乱收费等问题;扩大中职学校本地生源比例,规范民办中职学校招生秩序。

  加快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完善学前教育布局,落实幼儿园规划建设相关法规,确保幼儿园学位增长满足“全面二孩”、户籍开放、城市扩容等政策深入实施后的学位需求。成立专门机构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基本完成配套幼儿园移交任务;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支持发展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高公办和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比例。探索早教中心、托儿所建设,研究推动0至3岁婴幼儿的专业照护和早期教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颢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1/4546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