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张韬 谢春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1 09: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张韬 谢春)2月1日春运将正式开始,长沙火车南站(含湖南省十八个高铁站)2018年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日均18.25万人,同比增加74万人,增长11.3%,高峰日预计发送24万人。其中,长沙火车南站发送旅客375万人,日均9.4万人,同比增加41万人,增长12.3%,高峰日预计发送13万人。

  随着渝贵线开通,沪昆高铁开行密度加大,今年春运高铁客流将大幅增长,预计创下历史高峰,长沙火车南站春运期间将按全新的春运运行图来开行列车。客流高峰时段,铁路部门将按春运高峰线开行列车,同时通过开行大编组列车、列车重联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运能,更好的服务旅客,方便旅客出行。

  根据预测,2018年春运客流以务工、探亲、学生客流为主,旅游和商务客流为辅,全站发送旅客人数预计较去年同期将有大幅增长,客流呈现“节前分散出行,节后高度集中”的规律。客流高峰预计集中在2月19日(正月初四)-3月5日(正月十八);学生返校高峰预计在2月23日-3月5日(正月初八至十八)间,与跨省务工、探亲返程客流高度重叠。

  今年春运,长沙南、株洲西、怀化南、衡阳东、郴州西、娄底南、岳阳东等站将同时启用人脸识别闸机系统,减少旅客排队压力,共同打造智能型车站。另外长沙火车南站还将逐步在站台增设车厢电子显示屏,在售票处增设自动退票机,并将在春运首日等时间节点,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使2018年春运有新变化、新进步,努力满足社会各界对铁路春运的需求和期望,让广大旅客春节出行有更好的体验与感受。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尚未买到春运车票的旅客请密切关注“广铁(集团)公司长沙南车站”官方微博,“湘情长南快乐相伴”微信公众号及车站售票大厅的公告,车站官方微博每天将发布当日余票信息;春运期间人流密集,请旅客提前两小时到站候车,以免因未预留排队时间而耽误您的出行;春运期间,车站将加大危险品查验力量,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以及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站上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张韬 谢春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1/45462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