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甘丽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01 09: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甘丽莎)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2月1日-2月15日),节后25天(2月16日-3月12日),为期40天。广铁集团在2018年2月1日0时起实行春运列车运行图,节前图与“12.28”调整图(始发23列,终到23列,到开130列,总计176列)相比增加36列,其中始发终到增加2对,直通增加32列。

  春运期间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日均4.55万人),同比增加23.43万人,增长14.77%,增量主要来源于石长线客流和长株潭城际线客流。

  节前客流主要以学生客流与探亲流为主。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在进入春运前的1月15日-1月30日之间,学生流将在春运伊始集中出行;探亲客流高峰预计将在2月9日-2月14日(十二月廿四至廿九)。预计发送72万人(日均4.8万人),同比增加8.53万人,增长13.43%。

  每年小年至除夕是春运节前售票高峰期,目前互联网(含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窗口为2天。节前长沙站普铁方面去往东北三省的车票均已售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方向尚有少量余票,省内衡阳、益阳、常德、岳阳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

  长沙车站售票大厅“芙蓉温馨服务台”实行值班制度,为广大购票旅客解答疑难问题。目前在售票大厅设有10台自动售(取)票机,在第二售票厅设有15台自动取票机,在进站口南北两侧设有12台自动取票机,春运期间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人工窗口、增加引导人员,引导旅客分散至第二售票厅、进站口南北取票区取票,均衡各区域设备使用率,最大程度缩短旅客排队取票时间,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乘车。

  目前车站售票窗口基本实现微信、支付宝、现金、信用卡等支付方式,自动售票机全部实现扫码支付功能。在售票大厅设置学生专窗,为学生购买返程票提供便利;另设置零散务工人员服务窗口、重点旅客优先购票窗口及5个畅行会员常旅客服务窗口;12台自动售(取)票机增设港澳台证件识读功能,使售票服务更加精准完善。同时在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处张贴12306“余票查询”二维码,候车旅客可通过扫码查询掌握实时余票等信息。

  车站在进站口北侧设置了旅客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咨询、送站预约、遗失物品认领等服务,对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一站式”爱心接力服务。重点旅客亲属需进站接车时,也可通过旅客服务中心进行预约,由车站学雷锋服务队引导和协助。

  在站外搭建常态化膜结构雨棚,为进站旅客提供验证缓冲,同时常态化使用中可为旅客提供避雨便利。

  普速站各候车区域共设置9台免费充电桩,为旅客提供手机免费充电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甘丽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2/01/45462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