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林地测土配方使用率达90%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1 10: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2017年,华容县严格按照林地测土配方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测土、配方、指导”等环节,做好“示范推广、宣传培训”等工作。2017年的1.5万亩的造林中,使用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进行研究技术指导的面积达1.35万亩,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使用率达9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局主要领导牵头组成林地测土配方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局相关股站人员和各乡镇林业站负责人,分别负责项目统筹、组织协调、技术培训等。

  二是开展宣传报道。通过媒体、标语、宣传栏、科技下乡、发放技术资料等多种方式,围绕“推广测土配方,建设绿色湖南”这一主题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林地测土配方对适地适树、林农增收、林业增效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地位和作用,让林地测土配方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林地测土配方的良好氛围,推动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的运用。

  三是开展技术培训。华容县林业局组织林业系统内技术骨干、乡镇林业站长、林技员和村组干部、造林大户、林农进行分类分批培训。重点培训林地测土配方技术和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使用方法。让广大林农及涉林人员了解、会用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林业技术人员能运用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进行造林作业设计。

  四是开展现场指导。结合冬季造林,开展林业科技进村入户,与林农、造林大户、林业企业等面对面进行宣传和指导,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林地测土配方示范和种植大户的宣传带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林农对林地测土配方技术的认识,增强林地测土配方宣传效果,提高工作显示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31/4545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