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林业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1 10: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1月30日,从湖南省林业厅传来消息,全省50家林业专业合作社荣获2017年“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永州有6家专业合作社上榜,宁远县的湖南旺明农林农民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湖南旺明农林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共同运作架构,共有120多名社员,总投资逾2000万元,经营规模达3400亩,打造集造林、绿化、珍贵树种培育与种植,结合林下经济,森林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合作社,并致力建设成为森林康养产业基地,直接或间接带动了300人实现了劳动增收致富,在旺明农林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周边乡镇的林下养香猪、林下养羊、林下养鸡等林下经济发展蓬勃兴旺,引导了闲置劳动力就业、促进了社会稳定。

  宁远县林业局一直以来不断加大扶持、强化指导服务,加快促进林业专业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数量、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县共有林业专业合作社93家,产业分布全面,有油茶、中药材种植、林下养牛、养羊、养香猪、养野猪、养鸡、养竹鼠、养石蛙、养蛇等,改善了我县林业产业结构,拓展了林农就业渠道,推动了我县林业经济发展。宁远县将通过示范社带动效应,进一步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31/45453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