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100余名志愿者帮助果农抢摘沙糖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健 蒋玲 何权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1 10: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帮助果农抢摘砂糖橘。

  红网时刻永州1月30日讯(通讯员 尹健 蒋玲 何权)“整整200亩沙糖橘,光靠自家劳力肯定不能及时摘回来。这种天气就是出高价都请不到人工,我看着金灿灿的橘子只能干着急。”连日来,湖南省道县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偏低,部分乡镇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而沙糖橘眼下进入了收获时节,如不能及时采摘,其品质将会下降,保存期也会缩短。对此,道县清塘镇果农唐小勇一筹莫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在唐小勇着急上火的节骨眼上,几面印着志愿服务理念的红旗插到了橘园的地头。1月29日一大早,道县文明办牵头组织国土、林业、交通等部门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共100多人,来到清塘镇抗冰助农,帮助果农抢摘沙糖橘,同时呼吁干部职工自愿购买、帮忙销售。

  丰收的沙糖橘压弯了枝头,部分防冻能力弱的果子掉落在地。雪风飕飕地刮着,树上的水滴触手刺骨。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在满是冰霜的果树上忙着采摘,然后一一装篮。随着一筐一筐沙糖橘被志愿者挑到果农的房屋里,橘园采摘活儿接近尾声。

  “200亩砂糖橘,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半天就采摘扫尾了。加上前几天采摘的,估计可以卖6万多斤,产值10余万元”,唐小勇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一个一个地拉着志愿者的手道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健 蒋玲 何权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31/4545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