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下拨224万元补助金安置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陈建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1 10: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30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陈建军)1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民政局获悉,全市民政系统紧急下拨自然灾害补助资金224万元,确保了困难群众不挨冻受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安置场所、有病能够及时医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

  1月25日以来,全市民政系统主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2名(其中购票返乡57人,护送返乡5人,医疗救助5人);广泛组织了“寒冬送温暖”和救灾活动,对福利院、敬老院等机构进行全覆盖安全督查。紧急下拨自然灾害补助资金224万元(鼎城84万元、临澧90万元、津市50万元),发放自然灾害生活物资折款197万元(临澧127万元、桃源10万元、石门20万元、津市60万元),送出棉被8002床(鼎城182床、柳叶湖20床、安乡200床、临澧2800床、澧县2400床、桃源400床、石门800床、津市1200床),确保了困难群众不挨冻受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安置场所、有病能够及时医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

  截至1月29日,鼎城、安乡、汉寿、临澧、澧县、桃源、石门、津市等8县市区和经开区、西湖、柳叶等3管理区不同程度受灾。全市目前有15.7万人次受到灾害影响,群众出行、劳动生产和生活物资运输影响较大。1月29日下午3时,省减灾办、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抗击冰雪灾害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省当前雨雪冰冻灾害灾情,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指示要求。下一步,常德市民政系统将严密关注天气和灾情变化,及时收报灾情,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陈建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31/4545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