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速交警发布2018年春运出行提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天雄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1 10: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天雄)2018年春运即将开始,大量车流、客流将聚集高速公路,1月23日,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发布了《2018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根据研判,节前高峰将出现在农历小年(2月9日)前后,节后高峰将出现在初五初六(2月20日-21日),也是春运期间最高峰。值得注意的是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除夕至正月初六),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株洲高速交警提醒,请避开车流高峰,选择最优线路,同时此次“春运”高峰恰逢辖区雨雪冰冻天气,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一、出行前查看路况、天气,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进入高速前,请详细查询天气状况和所需要经过的路段,再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遇到雨雾天气,一定要减速慢行,特别是早晚温度较低,桥面、隧道口、风口和坡道段易结冰,部分路段早间可能起雾,请守法谨慎驾驶,切勿频繁变道和急刹,谨防诱发侧滑和追尾事故。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株洲辖区天气较往年同期或略偏高,总降水量整体较往年同期偏少。春运期间,无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节回乡有利,但2月中下旬可能出现降水过程,将对春节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二、避开易拥堵路段、时段

  春运期间,株洲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以沪昆线、京港澳线、长株线为主,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尽量避开高峰路段和时段出行,在通过拥堵路段或收费站排队时,请耐心等待,切勿乱穿乱插,以免发生刮擦、追尾事故,耽误时间。

  株洲辖区易拥堵路段:

  ①京港澳高速;

  ②沪昆高速与长株高速交界的龙头铺互通枢纽;

  ③沪昆高速与平汝高速交界的板杉互通枢纽;

  ④平汝高速炎陵西互通枢纽。

  株洲辖区易拥堵收费站:

  ①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②沪昆高速株洲东收费站;③京港澳高速株洲西收费站。

  株洲辖区易拥堵服务区:

  ①京港澳高速朱亭服务区;②京港澳高速建宁停车区;③沪昆高速醴陵服务区。

G60沪昆高速往西车流可以通过长株高速转长韶娄高速绕行。

S11平汝高速往北车流可以直接沿平汝北上通行进入湖北。

  往长沙车流可以行至洞阳互通再转长浏高速

  特别提示:上述绕行建议。反之亦然。

  三、出行前做好充足准备

  建议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出行前做好出行攻略,做好充足准备(油料、防冻液、防滑链、干粮、热水等),途中需要加油时可以尽量选择驶出高速加油,以免因服务区拥堵耽误出行时间。

  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微博,查阅高德、百度地图或收听广播了解实时路况,及时调整出行路线应对。

  四、守法驾驶、文明出行

  根据研判信息,春运期间车流量大,车辆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按规定变更车道和疲劳驾驶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预防此类事故,高速交警加大了巡逻示警力度,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守法驾驶、文明行车。疲劳时可以就近选择服务区、收费站驶出高速休息,待身体状况转好后再进入高速行驶。同时,也提醒广大司乘朋友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保障自己的安全。

  同时,大家也可以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通过违法举报功能举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尤其是可以通过“随手拍”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五、遇有事故,冷静处置

  发生事故后,不要急着吵架扯皮,多方当事人交换证件副证和电话号码,对现场拍照,前后周边大环境和损失细节可以多拍几张,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驾驶员可以将能开动的车辆开到应急车道上,打开双闪警示灯,然后在后方200米以上的位置摆上三角警示牌,并及时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求助,人员全部转移到应急车道护栏外等待救援,这样既确保了自身安全,又不给别人添堵,节省大家时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天雄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31/4545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