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冰雪——石门林业人在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0 10: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自1月24日始,常德市石门县迎来了2018年新一轮冰雪天气,气温骤降,道路结冰,给各行各业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连日来,石门林业部门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深入开展了保畅通、保苗木、保民生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保畅通,志愿者上路铲雪除冰。1月28日上午,县林业局局长高敬民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到永兴街道黄金路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同志们撒的撒盐、铲的铲、扫的扫,一环紧扣一环,通力协作,清除了1.5公里路段的冰雪,确保了道路畅通,过往车辆行驶安全。白云山国有林场场长秦国杰组织干部职工群众70多名志愿者开展除冰扫雪活动,各支部书记带队参与,党员积极行动,树立了党员先锋队的良好形象。洛浦国有林场在冰冻期间,安排人员在主要交通路口执勤、设置警示标志、封闭上山林道,教育引导群众以步代车、减少出行、安全出行。

  保苗木,积极开展技术指导。为全力做好区域内苗木抗雪防冻工作,县林业局编制了油茶、柑桔、无患子抗冻救灾技术措施,下发至各国有林场、乡镇林业站,并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苗圃基地,指导业主开展扫除积压冰雪、覆盖地膜稻草等防冻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大同山国有林场负责人深入茶园山头,察看茶苗受冻情况,采取防冻措施,确保苗木生长不受影响。

  保民生,及时开展慰问走访。各国有林场、乡镇区林业站对辖区内群众开展慰问走访,了解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对用电、用水、住房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为部分林农送去生活物资,确保林区群众生活稳定,秩序井然。白云山国有林场成立了林业消防应急队伍,24小时留守待命,随时做好抢修服务准备,全力保证水、电、路、通讯等正常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30/45443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