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各保险商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程彩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0 09: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程彩明)1月18日凌晨2时,因当晚地面结冰程度严重,人保查勘员小王在拍摄现场查勘照片的时候不慎滑下坡面,摔倒在下方小水潭的一隅。他爬上坡继续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向客户耐心解释完理赔流程及需要提供的资料,让客户先行离开。然后自己用查勘车内的空调对打湿的衣物稍作烘干,便又启动发动机,赶往下一个案发地点。记者了解到,保险业已全体动员,紧急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各险商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

  受强冷空气影响,长沙境内出现大面积持降温、降雪。针对来势汹汹的寒潮,人保、平安、太保、国寿产险等公司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理赔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确保稳妥应对冰雪低温天气。1月25日起,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向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发送《冰雪灾害风险提示函》,并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确保全体理赔员工全部在岗,并组建了30余个查勘小组开展查勘服务,在所有查勘车辆上均安装上防滑链,以便查勘人员能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处理,为客户提供理赔优质服务。由于冰冻灾害期间报案量激增,为避免客户因95518忙线联系不上而焦急,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还增设了3个应急座机号码:0731-82598966、0731-82598919、0731-82598926。

  27日晚间,人保长沙分公司理赔人员在值晚班的时候,发现微信群里突然发来一条求救信息——原来是人保查勘员小东发来的。小东刚接到一起保时捷卡宴的交通事故,当赶到现场时,客户因延迟一小时报案已经在雪地中等了许久,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小东见状,将查勘车内空调开到最大挡,让客户在查勘车内取暖,自己朝着事故车的方向走去。等小东拍摄完现场,做完调查笔录,且收集完所需的理赔资料以后,便安排客户安全离开事发地。却不想,他的查勘车也耗尽了最后一点油。他立即在群里求助,许久才有救援人员将一壶珍贵的汽油送到他身边,他加上油,直接搜索附近加油站,然后在雨雪中又迅速赶往下一个案发地点。

  设立机动查勘组,案件处理量是平日的2倍多

  针对长沙三汊矶大桥和福元路大桥桥面出现结冰现象,导致多起交通事故发生的特殊情况,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在河西区域增加了3个机动查勘组以便迅速开展理赔服务。目前,每个查勘员的人均案件处理量超过40个,是平日案件处理量的2倍有余,即使安排了白班的查勘员,也常常会主动加班加点。

  为了加速案件处理进度、缩短客户在严寒天气中等待查勘的时间,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安排了后台人员直接微损失事故,借助微信急速理赔,由后台人员指导客户报案并拍摄照片,然后迅速撤离现场,避免交通拥堵以及造成二次事故。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辛勤的理赔人员在风雪中坚守着,默默地为客户送去温暖与关怀。

  数据显示,近期长沙处于雨雪低温天气,车险事故报案数量激增。位居首位的出险原因是碰撞,其次是倾覆、违规停车坠物毁损等。“雨雪天路滑,一方面,车速过快容易追尾、倾覆;另一方面,由于车辆停放位置不当,被冰雪及冰雪压垮建筑物造成车辆受损的较集中。”太平洋保险湖南省分公司提醒,冰冻天气下,各种临水迎风及交通流量较少的路段是交通安全隐患多发区,车主需谨慎驾驶。

  太平洋车险专家提醒,出险后要及时向当地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并保护好事故现场,用手机或相机将事故现场拍摄下来,等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查勘。如果为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需移开事故现场,车主可向保险公司说明,并自行拍照。拍照尽可能把各个角度都拍下来,包括远、近景,局部、全局及事故道路的标识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程彩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