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蔬菜基地大棚被压垮 常德市农委积极应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秦佳婷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0 09: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29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秦佳婷)1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农委了解到,截至27日下午,全市共有1500多个大棚倒塌,其余蔬菜基地大棚均有不同程度损伤。

  从1月19日开始,常德市农委就与气象部门联系,对24日以后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进行预测,下发了《关于做好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常农发〔2018〕1号),制定了油菜、蔬菜、柑橘、茶叶防冻及冻后恢复技术意见。

  市农委主任李百艳要求各区县市农业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市里下发的技术意见防范应对;市农委办公室从24日开始制定值班安排表,明确代班领导和相关科室,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值班室上报相关信息;要求经作科、蔬菜科在24日对各区县市的柑橘、蔬菜大棚等防冻措施及设施进行检查,有备无患。

  截至27日下午,全市油菜受灾面积0.8万亩,茶叶受灾面积2.75万亩,成灾面积0.36万亩,柑橘受灾面积1.4万亩,受灾较为严重的为设施蔬菜,各县市区均有大棚损毁,全市共有1500多个大棚倒塌,其余蔬菜基地大棚均有不同程度损伤。

  针对现状主要措施是尽快采收在园成熟蔬菜;加固设施大棚,棚内增加竹木支柱,棚膜用绳索拉紧,防止大棚损毁或倒塌,加人工抖落积雪;清沟通渠防止渍水;做好早春苗床的保温工作。目前大部分农作物受冰雪覆盖,遭受冻害情况要等晴天后才能了解,市农委将根据天气情况收集相关数据,及时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作出应对措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秦佳婷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30/4544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