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力争29日恢复公交线路 各公交企业加班安装防滑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陈芳 杨婷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0 09: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陈芳 杨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29日所有的公交线路恢复运行,保障市民出行。”昨晚,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连日来的冰雪天气,交通部门紧急出台措施,最大程度确保公交正常运营。

  老司机开车走头三班

  “防滑链条的安装,既要不影响车辆行驶,又要切实起到防滑作用。”昨日,在龙骧巴士维修车间,维修人员正在抓紧为公交车安装防滑链条。

  记者看到,维修人员钻到车下,仔细检查车胎上的每个部位。虽然身体一直贴着冰冷的地面,但他的头上却在冒汗。据了解,龙骧巴士除了做好车辆防滑措施,还加强了每台车出站检查,从调试反光镜、检测胎压到检查发动机重要零部件,最大程度确保公交车的正常运营。

  记者从龙骧巴士智能运营管控中心获悉,昨日龙骧巴士保证62条公交线路首车安全发出,没有出现重要线路停开的情况。同时,出动突击队员500余人,使用化雪盐8吨,对公交站点以及与地铁对接的公交站场进行清扫,确保市民乘坐公交畅通出行。

  龙骧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降雪以来,公司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管理人员积极做好冰雪天各项工作。同时,公司安排管理人员在各线路易发生冰冻路滑地段进行现场指挥,在发车前有专门人员对路况进行探查,排除道路安全隐患。由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作为冰雪道路头三班驾驶员,确保行车安全。

  采取一切措施防滑防冻

  “我们已经紧急通知各公交企业给公交车安装防滑链条,采取一切有利于公交车防滑防冻的措施,各公交企业都在加班加点安装防滑链。”昨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通部门将及时通过媒体发布公交发班、改道、停班等信息,方便市民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

  昨日,因为连续冰雪天气影响,长沙部分公交车受到影响。截至昨日下午3时,仍有部分公交线路暂停发班。“改道、停班的线路都是受市内部分桥梁、坡道以及局部路面结冰的影响。”该负责人说,采取改道、停班主要是为了出行安全考虑,在公交车改道、停班期间,驾驶员都处于集结待命状态,只要冰雪清除,就能马上恢复线路运行。同时,因道路原因,公交车辆行驶间隔将被拉长,也请市民理解。

  据了解,为方便今日市民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已要求各公交企业做好接驳应急处置,部分线路由于路面结冰的原因可能依然无法正常通行,这些线路的公交车将就近与地铁接驳,改道将乘客运往附近的地铁口,通过换乘的方式解决出行问题。

  同时,从昨晚开始,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行动查处出租车违法违章行为,打击跳跳表、趁乱换假钞、漫天要价等情节恶劣的行为,凡证据确凿的一定严惩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陈芳 杨婷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