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生态环保组织十大事件公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30 09: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上发布了绿色湘军十大杰出(公益)人物。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张珍)1月27日至28日,2017年湖南生态环保组织绿色发展年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100余家生态环保组织代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汇聚一堂,展现了多方参与环保问题“共治”的盛况。会上发布了2017年湖南生态环保组织十大事件、2017年绿色湘军十大杰出(公益)人物。

  湖南目前共有生态环保组织机构154家,已注册的环保类社会组织62家,长期从事环保志愿服务的团队26个,高校环保社团66家。据《2017年湖南生态环保组织发展现状报告》显示,从分布来看, 30%以上环保社会组织和环保服务团队集中在长沙。同时越来越多的县域环保组织诞生,越来越多的县域义工协会把环保志愿服务作为长期项目开展。

  调查报告显示,全省全职公益人有所增加,相比2016年增长了15%;资金方面,2017年湖南环保组织的实际收入要比2016年实际运行的资金有较大的增长。总体来看,湖南公益环保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组织机构数量、全职环保公益人、运营经费都在稳步上升。

  本次年会由阿拉善SEE湖南项目中心、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主办,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2017年湖南生态环保组织十大事件

  环保组织积极参与全面推进河长制

  湖南首届绿色湘军十大杰出(公益)人物产生

  环保志愿者促动洞庭湖最大人工矮围成功实施爆破拆除

  绿色潇湘快反中心举报跟进邵阳合山养猪场整改事件

  环保志愿者促动南洞庭近万“迷魂阵”拆除

  蓝山环保协会举报跟进全省最大垃圾倾倒案

  绿色潇湘成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XIN伙伴”

  长沙野保发起“寻找最后的穿山甲”项目

  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走读湘江”活动

  国家长江江豚生态科考首邀民间环保机构参与

  2017年绿色湘军十大杰出(公益)人物

  守望排污口的湘潭环保协会副秘书长 毛建伟

  “哪里有污染哪里就有他的行动” 洪武

  生态摄影师 刘科

  绿色潇湘环保组织发起人 刘盛

  洞庭湖守护者 何大明

  “江豚姐姐” 张脱冬

  “酵素姐姐” 陶开宇

  环保记者 史卫燕

  中国环境公益诉讼第一人 颜运秋

  洞庭湖护鸟第一人 李剑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30/45440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