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长清:打造湖南油茶千亿产业 增强林农获得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2018-01-29 11: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接受红网记者采访。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1月25日,湖南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在长沙接受红网记者采访,围绕如何将湖南油茶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增强林农和林企的真实获得感,以及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等生态工程如何改善生态环境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详实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胡长清表示,近年来省林业厅通过坚持高位推动、科技驱动、做大资源、做优品牌和做强产业,推动油茶产业发展成为富民强省的重要支撑,成为脱贫攻坚的“利器”,带动扶持37万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接下来将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快科技研发和推广、全力打造“湖南茶油”产业品牌和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等举措,推动油茶产业在未来5年内迈进千亿元产业行列。为保护湘江“母亲河”,改善湘江流域生态环境,2017年在湘江流域8个市开展了4631亩的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为防治流域内的农业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推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省林业厅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全省14个市州全面展开退耕还林还湿、重金属污染治理试点,通过提供良好的生态产品,用实实在在的生态福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胡长清厅长通过红网“两会”专题“厅长通道”栏目,及时知民情、解民意,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坚定建设生态强省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9/4543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