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林业局荣获2017年度市生态环境保护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6 1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在2017年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考核中,市林业局荣获2017年度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考核B类优秀单位。

  2017年,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确保全市林业系统在中央环保督察中顺利过关,同时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中响亮地提出实现了“四个没有”,即没有一件交办案件、没有一件违规审批案件、没有一个违法项目没有查处、没有一个干部被问责,真正做到了风清气正。

  2017年,市林业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履行“推进城乡造林绿化,负责森林、湿地、陆生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加强生态公益林保护建设,做好林业生态环境保护”两项职能,坚持贯穿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绿量和环境品质提升,不断强化生态资源管理与保护力度:一是在造绿复绿工作中大力推进“静音”行动,全面打造了精品绿带绿网;二是在市河长制工作中全面铺排“碧水”行动,稳步推进了水系环境治理;三是在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中严守林业用地底线,依法开展了林业行政执法;四是在环保督察工作中突出专项治理,有效加强了“两区三园”的监管。

  2017年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调研林业工作;2017年6月底,市四大家主要领导观摩了全市造绿复绿的成果;2017年11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参观湖南省第四届家具博览会暨首届林业博览会;2017年11月18日至24日农博会展中,20多位省、市领导参观了林业局布展的长沙生态博览馆,生态林业和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4.82%,活立木总蓄积达到2893万立方米,湿地面积达到4.26万公顷,湿地保护率为65.8%。长沙市继续保持“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称号,2017年更是荣膺为“中国幸福感最强的十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绿色已成为长沙幸福的主色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6/4540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