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IV级风险提示 冰雪致多景区暂停运营(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青晓彤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6 09: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张家界武陵源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因冰冻暂停运行,工作人员正在铲雪除冰。吴勇兵/摄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姚冶 实习生 青晓彤)今天,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湘中以北地区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IV级应急响应命令。红网记者今日获悉,受天气影响,湖南多家景区暂停运营。

  今天下午,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IV级风险提示,此轮低温雨雪及冰冻天气对各地旅游安全带来不利影响,需各地加强防范,确保游客安全:

  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加强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各旅行社要充分考虑旅游线路安全,严格落实“旅游包车”相关规定,并督促旅游客运公司搞好车辆检测、落实防滑措施、选派技术过硬司机;各景区企业要加强景区内道路巡查,及时组织铲雪除冰,清除路障;要加强索道、观道电梯等设备的维护保养;要特别关注玻璃桥、玻璃栈道上游客步行安全;要配强临水、临崖安保力量;要强化危机意识,做好应急准备。并特别强调,因天气原因,景区景点不宜于开放营运的,必须临时关停,并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

  根据湖南气象预报,近日湖南省湘西北、湘北出现雨夹雪、雪以及冻雨天气,部分地区道路结冰,全省各地普遍降温。25日湘北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26日湘西、湘中以北有小到中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如果您近日有出行计划,请在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道路和景区开放情况,选择好出行时机,避开暴雪天气和危险积冰路段。如果在出游旅游期间遭遇极端天气,请务必保持冷静,及时与旅行社、景区、旅游或公安部门联系,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做到有序疏散。

  据红网记者多方采访,截至1月25日18:00,湖南全省暂时停运或管制的旅游景区(点)不完全名单如下:

  长沙市: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密印景区、千佛洞景区、灰汤东鹜山景区。

  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天门山景区(1月25日-26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含玻璃桥)(1月25日-28日);老道湾景区。

  常德市:城头山旅游景区(1月26日-1月30日。

  娄底市: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景区、新化县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三联峒景区。

  邵阳市:武冈市云山景区、邵阳县金江湖景区、绥宁黄桑景区、大祥蔡锷故居、洞口所有景区、双清紫薇景区、新邵白水洞景区。

  永州市:回龙圩高尚湖旅游度假区。

  邵阳市:湖南南山国家森林公园。

    衡阳市:蔡伦竹海景区暂时禁止车辆上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青晓彤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6/4540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