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全国首台红十字志愿者春晚

来源:新湖南 作者:曹向东 段涵敏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5 16: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 曹向东 记者 段涵敏)1月24日下午,湖南省首台全部由志愿者演绎的文艺节目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18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为社会各界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这也是全国首台红十字志愿者主题的春晚。晚会还对全省长期不懈热心为红十字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等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5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170多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省领导和老领导李友志、董志文、许云昭、陈叔红等出席活动。

  首届湖南省十字志愿者春节联欢晚会暨志愿服务表彰活动,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工商联、省民政厅、省卫计委指导,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志愿服务”是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更好地推动湖南省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发展,省红十字会经过多方筹划,决定举办2018湖南省红十字志愿者春节联欢晚会暨志愿服务表彰活动,以文艺晚会的形式宣传省红十字会的“八项业务”和“三大着力点”工作,表彰一批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和个人。

  截至2017年12月,全省红十字会登记注册志愿者超过 30000 多名,已建立包括:医学专家志愿服务队、供水救援队、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爱心志愿服务队、新化救援队、养老志愿服务队、爱心企业家志愿服务队、新闻工作者志愿服务队、交通警察志愿服务队、高校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红十字艺术团以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组织等在内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其中,湖南省红十字志愿者艺术团作为全国首家红十字艺术团,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活动和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并联合专业文艺社团和志愿者,创作了大量体现红十字题材的文艺作品,在社区、敬老院等各个场所志愿演出,观看群众达到300万人次,为广泛宣传红十字宗旨、精神和人道理念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新湖南

作者:曹向东 段涵敏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