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石门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5 10: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加强水资源管理,1月23日上午,常德市石门县林业局局长高敬民同志带领绿化办、林地股等股室负责人到新铺镇涔水石门段开展巡河工作,新铺镇镇政府、林业站及当地村委会相关人员随同巡河。

  高敬民一行沿着河道察看两岸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等情况,并就涔水石门段流域存在的治理重点难点问题与当地镇政府、村委会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涔水石门段在石门县境内约长30公里,属西洞庭湖水系,起着灌溉农田的作用。通过实地踏看,河道两岸树木浓郁,亦无工矿企业及居民住房,生态环境良好,但是河道内生活垃圾遍布,污染严重,治理任务艰巨。针对这一情况,高敬民同志指出: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宣传牌、广播、流动车辆、网络等平台、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村民生态环保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

  二是健全完善河长制体系建设,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乡级河长和村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巡查督导,禁止向河道内乱丢乱扔垃圾。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采取修建固定垃圾池等措施,集中归置处理生活垃圾,减少河道水污染。

  四是加强河道内现有垃圾治理,聘请专人做好清障、绿化、保洁等日常工作,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5/4539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