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林业局积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唯峰 吴炳贤 邓龙云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5 10: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秦唯峰 吴炳贤 邓龙云)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全省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全市林业生产和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有序,1月24日,永州市林业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迅速行动,抓好灾前、灾中、灾后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灾前防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总结近年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并及时启动冰冻灾害及相关应急预案。做好防寒物资调运和供应,保障林区干部职工正常生活需要。认真开展安全巡查,及时排除林区道路、通讯、电力、供水、房屋等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在可能出现冰冻地带设立临时检查站点和救护站点。对种苗、林木等采取防冻措施,对古树名木、母树林、生产大棚等进行加固、支撑。二是抓好灾中处置。要求实行全系统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灾害情况日报告制度。严厉打击趁雨雪冰冻天气偷盗偷猎野生动物的行为,做好救助野生动物的准备。三是抓好灾后恢复。灾害发生后,要及时开展除冰除凌除雪活动,保障林木、苗圃、珍贵树种等安全,保证道路、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畅通。做好灾后清损、理赔工作,及时上报受损情况。同时,要严防森林火灾、森林病虫害、疫源疫病等次生灾害发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唯峰 吴炳贤 邓龙云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5/45396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