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加强事业单位监管 1281家单位被依规冻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怀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5 09: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郭怀玉)2017年以来,永州市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服务管理创新,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依规冻结了1281家事业单位,以加速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体系,促进“信用永州”建设。

  去年,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坚持线上与线下并举,QQ、微信、网络等现代传媒与机关发文、电话通知等传统渠道并行,扩大年报工作知晓面;严格落实一窗受理、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等服务制度,大力推行容缺受理、限时办理、网上办理等便民惠民措施,提高服务质量;编写《服务指南》,加强对事业单位承办人员培训、指导,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主动性。2017年,全市事业单位年报率达80%以上。同时,综合运用书面抽查、实地核查、网络测查、走访调查多种手段,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建立完善事业单位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两库一清单”,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确保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确保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促进事业单位提高公益服务供给水平和质量。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别情况、分类整改,对属于事业单位内部管理问题的,现场指出,要求立行立改;对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通报举办单位,要求限时整改。依法依规将抽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在各级机构编制网或政务信息网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1281家未按时年报的,按要求报上级登记管理机关对其进行冻结。建立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异常名录库,同步推送信用公示平台,加强信用约束。

  每年1月-3月31日是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期,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均需按要求,对执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开展业务工作情况进行年度报告。否则,事业单位一旦被冻结,除留下失信记录外,在办理税务、银行等事务时将面临诸多不便,也无法办理变更登记等各类登记业务。要办理解冻,须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并经上级登记管理机关批准,手续繁杂,可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怀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5/45395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