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华容县林业局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4 10: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7年以来,华容县林业局通过抓好学习教育、抓好制度建设、抓好监督问责,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有关内容,进一步强化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系列活动,做到廉政教育常态化。让广大党员干部明明白白地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哪些在红线内、哪些在红线外,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根据林业工作性质和特点,针对新形势下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财务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考勤制度等规章制度。通过制度建设,让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三是抓好监督问责,确保工作实效。开展作风督查。2017年2月和8月,局纪委对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开展了2次作风督查,督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展专项治理。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作为重点专项整治活动,着力查找问题线索,查办突出问题,及时整改。针对“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制定专门方案,召开座谈会,签订承诺书,开展宣传和专项督查,取得良好实效。开展“四个谈话”。2017年完成各类谈话22人,其中提醒谈话21人,诫勉谈话1人。全年未发生一起干部职工违法违纪事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4/45384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