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获评“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4 10: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经省林业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评审,湘乡市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湘乡市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为340.5公顷,森林覆盖率95.54%,活立木蓄积量26195立方米,是拥有木本植物有187种,草本植物1000余种,栖息着穿山甲、鼬、蛇等珍稀动物的植物王国。东台山属于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植被区,树种资源丰富,植被浓郁,古树参天,鸟语花香,针阔观赏混交,色、香、美统一。东台山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了理想的栖息繁衍场地。

  近几年,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营造景区林木植物、加强绿化美化、改造风景林、景区植被和提升景观质量上,栽植了南方红豆杉、红叶石楠、桂花、樱花等,为市民走进森林开展休闲娱乐活动提供了好去处;实施了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提质改造工程,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点标准,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完成了东台山、塔子山两大景区亮化项目建设,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接待和服务条件。

  2017年,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列入湖南省首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环境优美、植被丰富、绿树成荫、传说故事浓郁、文化底蕴深厚,现为湘乡八景之一,其优质的森林资源为市民提供了吸氧、洗肺、健身等多项功能,成为周边城市、学校、城镇居民等接受森林浴的良好森林康养基地,每年接待游客达40万人次之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4/4538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