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生态秀县”办“年货” 隆回计划采购苗木763万株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4 10: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1月23日,为给“生态秀县”办年货,隆回县绿化委员会召开2018年春季造林苗木采购调度会,今年计划集中采购苗木763万株,其中生态林苗木573万株,油茶苗木190万株。

  据隆回县林业局长张伯赞介绍,今年,隆回县计划完成春季造林3.6万亩,封山育林6.0万亩,中幼林抚育7.5万亩,低效林改造2.3万亩,建设绿色通道90公里、绿色水道10公里,完成“四边”造林1.2万亩,建设秀美村庄59个。

  苗木是造林成败的关键,事关“生态秀县”和“四边五年”绿色行动成败。隆回县要求严格把好苗木质量关,加强苗木供需调控,严格苗木出圃质量监管,杜绝不合格苗木上山。

  此次集中采购苗木由县林业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组成联合采购领导小组,生态林苗木原则上优先采购县内定点培育的苗木,不足部分从外县选购;油茶苗木在邵阳市范围内采购。先由联合采购组对苗圃进行实地考察,然后依法依规进行采购。

  要求采购苗木一级苗达到90%以上,二级苗不得超过10%。要求苗木生长健壮、主根发达,侧根均匀、舒展;无机械损伤、无病虫危害等现象;苗叶,苗杆新鲜未脱水;无检疫对象,色泽正常,不少于六个生长点,无病虫害。

  隆回县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加强造林后续管理和验收;确保在3月底全面完成造林任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4/4538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