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林业局开展财务管理“健康体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4 10: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为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和完善财务监管,郴州市林业局成立监督检查内审小组,对局机关和市林科所等二级机构财务管理开展年度内部审计,对财务管理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健康体检“。

  为规范财务监督工作,市林业局于2017年制定下发了《郴州市林业局财务监督制度》,成立财务监督领导小组,明确监督主要内容,对违反财经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的严格实行过失过错责任追究。这个制度为市直单位首创。为落实好这一制度,市林业局专门抽调了4名财会专业技术人员,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通过查阅单位财务账簿、核对银行流水对账单、谈话提醒等方式,重点对林业项目资金使用、林业专项资金分配、单位物资采购和资产管理、财务报账凭证、“三公”经费支出等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对发现的财务制度不健全、会计核算不规范、会计审核不严谨等十余个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并要求从源头上制定防范措施和办法,严肃财经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财务管理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4/45384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