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林业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全省林业法治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4 10: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7年全省林业法治工作会议后,娄底市县两级参会人员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同级局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的措施,娄底市林业局还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出台了五项举措。

  一是明确年度法治工作重点。结合湖南省依法治省办、省林业厅和市依法治市办的要求,提前制定2018年度娄底林业系统法治工作计划,确保早谋划、早安排。

  二是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市林业局分管依法行政的局领导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部分林业行政执法人员,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林业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下阶段法治林业建设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三是加强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紧扣十九大新要求,全面加强法治工作。全体林业干部职工尤其是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执法培训。通过严格考核,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确保执法人员素质。市县两级要提前做好法治学习培训计划,配合省林业厅政策法规处开展好2018年林业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工作。

  四是加强林业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机制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法制工作机构和法律顾问在行政复议、应诉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全系统林业行政机关负责人和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复议、应诉能力。

  五是扎实开展林业法治宣传教育。继续组织实施全市林业系统“七五”普法规划,市县两级要加大依法行政宣传力度,推典型,出特色,在林业行业内部及全市人民群众中营造良好的林业依法行政宣传舆论氛围,为健康生态美丽娄底建设筑牢法治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4/45384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