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生态自然文学创作研讨会在省种苗中心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4 10: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

湖南省首届生态自然文学创作研讨会在省林业种苗中心召开。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1月20日下午,由湖南省作家协会、湖南省林业厅共同主办的湖南省首届生态自然文学创作研讨会在省林业种苗中心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省作协党组书记龚爱林、主席王跃文出席会议。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剑波、省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刘克邦,以及来自全省的生态自然文学作家30多人参加会议。

  蒋祖烜副部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生态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人们越来越需要新时代的生态文学作品。希望湖南作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开阔的视野投身生态自然文学创作,为时代而写,为湖南而写,为读者而言,为草木代言,唱响一首家乡的田园牧歌。

  胡长清厅长指出,优秀生态文学作品对于重塑人们对自然的认识、推动形成正确的生态价值观、引导社会自觉爱护自然、保护生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湖南是南方重点林区,丰富的森林、湿地资源为生态文学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源泉。希望生态自然文学作家更多地关注湖南林业,关心湖南林区、林农生活,创作出精品力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文化支撑。

  与会者研讨了当前湖南生态自然文学的现状与不足,对新时代生态自然文学的发展方向与未来进行了勾勒和憧憬。会议提出,要大力加强生态自然文学长篇小说的精品创作,推动生态自然文学的图书出版传播,提高湖南生态自然文学的辨识度、美誉度,培育中国文学一道新的风景线。会后,与会作家还在省林业种苗中心开展了采风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4/4538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