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春运预计发送1亿旅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雷文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4 09: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雷文明)1月23日,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立新分别做了全省高速公路2018年春运工作的动员部署。

  2017年,全省新增通车里程34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420公里,已连通全省118个县市区,规划的32个省际通道已打通25个。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全省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0195万人次,同比下降1.65%;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口通行总量为9552万台次,同比增长12%。

  蒋建湘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春运具体工作中去,要全警动员,高地配合,“警路”联合,全力以赴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高速交警、各管理处、经营管理单位、市州交警落实“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在恶劣天气、交通拥堵还未对道路通行造成较大影响前,果断启动应急机制。特别是长常高速长益段,京港澳高速小塘段,京港澳高速大荆段,沪昆高速梽木山段,长韶娄高速道林段,二广高速永蓝段等六个重点拥堵路段,要逐处制定疏堵保畅工作方案。

  站在“除隐患、防事故”的角度,打造立体化的路面防控体系,以辖区收费站和执法服务站为主阵地,积极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充分运用缉查布控、测速、视频抓拍等系统严查重处超速超员、长期占用超车道、占用应急车道、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红眼客车”等严重交通违法。强化省际卡口管控,2月1日开始全面启动羊楼司、小塘、金鱼石、枣木铺、新晃、堡城、凤凰西、茶峒、南风坳、城头山等10个省级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实施禁危管制措施,春运期间,遇冰雪恶劣天气,视情况采取禁止危险品运输车通行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

  从1月25日起,全省将有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且春运开始后恶劣天气还将持续,高速交警要妥善把握应急预案启动时机,联合辖区路政部门及时调整团雾多发、易冰冻路段的勤务安排,增加巡查班次、密度。经营管理单位要提前准备除冰融雪设备物资。

  春运期间,当辖区高速公路出现交通饱和时,高速交警和经营管理单位要共同采取关闭收费站、滴水式放行等交通管理措施,削减高峰路段车流压力。因交通事故造成单向交通中断,要适时采取短距离借用对向车道应急通行的措施。

  春运期间,对责任明确的轻微事故,高速交警一律就近在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港湾、服务区或者收费站外快速办结,要在辖区重点收费站和服务区设立快处快赔点,推进简易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谢立新指出,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首要目标和重中之重。养护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养护计划,路政部门要加强巡查、巡逻以及桥梁、隧道、涵洞的管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除隐患。服务区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服务区的全方位监管,督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备足油料、食品和必备药品等。加强食品安全和经营秩序的管理,让广大公众停靠安心、消费放心、出行舒心。从2月6日(农历12月21日)零时起,至2月25日24时(正月初十)共20天,对全省高速公路分流绕行车辆实行最短路径收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雷文明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4/4538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