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火灾无情人有情 联防联治见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3 10: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8年1月19日14时10分,永州道县月岩国有林场王家分场巡护队,在例行巡护时发现仙子脚镇塘头村灌里自然村有一户人家着火,浓烟滚滚。

  火情就是命令,王家分场巡护队全体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是该村村民杨某在自家房中熏制腊肉不慎引起火灾,扑救不及,火却越烧越旺,房屋岌岌可危。巡护队员们立即采取隔离火源、取水灭火等方式进行现场扑救。经过队员们齐心协力的扑救,火情在半小时内被有效遏制,未伤及附近的其他房屋和森林,最大程度的减少了老百姓的财产损失。为避免此类火灾事故的再次发生,民警马上向村民现场讲解火灾预防、火灾逃生、火灾自救等安全预防知识。

  月岩国有林场王家分场成立于2016年9月,该分场成立以来严把“防”字当头,建立了森林防火联防体系,实现工作互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及联动互助,为降低森林火灾的发生几率与减少森林火灾损失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3/4537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