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3 10: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3年12月31日,国家林业局批准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试点建设。近年来,岳阳市华容县建立管理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科研监测,完善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的保障机制,积极推进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争取领导重视。该项工作列入了全县重点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出台了《湖南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方案》和《湖南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暂行办法》;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指挥长的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指挥部。安排了专项建设经费2877万元,解决了人员编制14人。

  二是进行详规设计。聘请了湖南中蕾生态科技专家团队,在全面实地调查的基础上,全程策划指导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组织参观和考察了湖南洋湖、松雅湖、书垸洲、南洲和湖北潜江返湾湖等国家湿地公园的开发建设和管理,会同省林科院专家编制了《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设计方案》。

  三是开展基础建设。营造了环东湖生态林带37.6公里;改造了巡护道路15公里;恢复了水禽栖息地80公顷;启动了湿地公园生态监测调查工作;征收了禹山镇华兴村七组石头山16.5亩土地,用于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建设,宣教中心主体工程已进入招投标工作;其他相关工作按时间节点在逐步推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3/45374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