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兰定国:持续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3 09: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农业委副主任兰定国。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郑涛)1月22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针对老百姓十分关心的“两癌”免费筛查的工作情况,是否会继续开展?时刻新闻记者就此专访了湖南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农业委副主任兰定国。

  自2016年起,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把湖南省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纳入湖南省民生工程,全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检出了近6000名患病妇女并及时医治,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

  “目前,湖南省仍有大部分农村妇女未能覆盖‘两癌’筛查,60%的适龄妇女未覆盖宫颈癌检查,80%的适龄妇女未覆盖乳腺癌检查。”兰定国指出。

  妇幼保健机构、基层服务机构设备设施缺乏,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的问题普遍存在,尤其在边远贫困地区,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导致工作量大、质量管理十分困难。

  为此,兰定国建议,加大政府投入,持续开展“两癌”检查工作。2016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进展和成效喜人,但是基层人员以及群众也担心这项优惠政策的可持续性,所以建议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常规工作,项目经费纳入到政府的财政预算,并不断扩大受惠面,让广大妇女的健康得到持续性保障。同时,还要加大设备设施投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项目服务质量。

  在兰定国看来,因病返贫是制约贫困地区老百姓脱贫的重要因素,一定要将乳腺疾病需要的确诊费用纳入项目报销的范畴,尤其要重点帮扶贫困地区的患病妇女,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此外,还要加大“两癌”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两癌”检查目的、意义和相关政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3/45372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