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林业局出台护林员管理考核办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2 10: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日前,张家界市慈利县林业局出台《慈利县护林员管理考核办法》,旨在强化全县护林队伍建设,促进护林员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管理考核办法从护林员选聘程序、工作职责、管理考核、工资报酬、劳动保障和奖惩等方面进行了明确。护林员实行“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的管理机制,由林业部门负责护林员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建立护林员培训制度,每年不少于一次,新聘用的护林员必须进行政策法规、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资源管理等有关知识的岗位培训,培训考试合格方可持证上岗。护林员按指定管护区域开展日常巡护,并填写巡山记录,森林防火期必须全勤在岗,非森林防火期每月巡山检查不少于20天。护林员实行一年一聘,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发放劳务工资和续聘的重要依据,并建立奖惩制度,以充分调动护林员的工作积极性。

  为建立健全护林网络,慈利县共选聘和整合各类护林员470名,其中包括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的生态护林员292名,原则上每个村(居)配备了一名护林员,实现了全县森林管护全覆盖。管理考核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护林员管理,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保障生态安全,促进森林资源持续增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2/4536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