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硬笔书法家弘扬大书法 送“福”到农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沙 付飞 编辑:洪政 2018-01-20 10: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硬笔书协组织协会部分骨干下基层开展了送春联送“福”活动。唐祥飞摄

书法家现场“泼墨”,为百姓送上春联。唐祥飞摄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彭小沙 付飞)1月19日,正是浏阳市葛家镇赶集的日子,赶集的村民们争相传话,“省里书法名家来咱镇送春联送‘福’来啦!”市场内新搭的书写台和遮阳棚一字摆开,书法家们拉开架式,挥毫泼墨,把一幅幅春联、一幅幅“福”字送到农民大伯的手中。

  上午10时,参加活动的省会书法家崔国强、张少林等人走进葛家镇集贸大市场,早已等候在市场的老百姓热情高涨,掌声阵阵。现场人头攒动,有的驻足观赏,有的认真学习,有的精心选择书写内容,气氛热烈,喜笑颜开。

  金源村75岁的张大爷要求写一幅自拟内容的对联“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看着书法家们一笔一画挥写,张大爷嘴里啧啧称赞写得太好了。当张大爷问到对联价钱的时候,崔国强拿起写好的春联,递给他,大声回答:“老大爷,免费的,你们乡镇党委邀请我们来给乡亲们送春联送福的!”张大爷哈哈大笑,“还是现在党的政策好呀!”。旁边一位年轻父亲带着儿子也来求写春联,虎头虎脑的小朋友眼睛都不眨一下,好奇地紧盯着写字,“写得好棒呀,我长大了也要当书法家!”。周围人群不约而同地都伸出大拇指跟着齐声赞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大书法,湖南省硬笔书协组织协会部分骨干下基层开展了送春联送“福”活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500余幅。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沙 付飞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20/4535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