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启动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9 11: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森林防火,坚持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等未成年人教育,使其了解森林防火知识,防止其因玩火而弄火成灾,近日,临湘市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牵头,联手市政府办、市林业局、市教体局、市森林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单位,在市第五完全小学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式现场,暖阳高照,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千余名学生身着校服,高举班旗,整齐列队。16个高年级学生代表佩戴“森林防火小卫士”授带,列队到发放处从森林民警手中领取宣传读本。市五小校长及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和讲话。

  临湘市政府负责领导亲临现场并讲话。他寄语小朋友们要争做森林防火的倡导者、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和小卫士,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临湘市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自2011年起正式实施,市森林防火办每年编印3—5万不等的宣传读本广泛宣传,确保临湘市“一生带一户,一户带千家,千家带全市”的森林防火主旨宣传教育纵深推进。通过连续7年的扎实开展,借助学校这一平台,累计发放读本26万多册,全市近20多万市民受到教育,小学生因玩火而引发森林火灾次数锐减,近3年来,类似问题基本杜绝。

  据临湘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市森林防火办按照市森防指统一部署,本防火期已印制读本3.5万册分批发放到重点林业乡镇有关学校广泛宣传。下一步,将结合春节高火险期,利用通村应急广播、电视、微信、短信、标语、横幅等进一步扩大森林防火宣传的广度、密度和深度,极力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强化火源管理和各项应急工作准备,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19/4534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