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加大油茶造林力度 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8 10: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武冈市将油茶产业发展与林区经济振兴、林业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油茶产业作为生态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油茶在武冈市种植历史悠久,各乡镇(街道)均有分布,是林农最具有特色的经济林资源。油茶具有经济效益高、收益长的特点,成为武冈市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产业。近年来,武冈市加大油茶发展力度,油茶产业取得了可喜成绩,油茶造林面积质量有了新提升,特别是引进湖南中联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市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新造油茶林面积2000多亩。该公司采取共享农场管理模式,由公司+基地+贫困户共同管理油茶林,贫困户通过承包公司的油茶林基地,利用农闲的时间对油茶树进行抚育管护,获取劳务工资达到脱贫的良好效果。

  武冈市近五年来油茶新造林面积达3万余亩,油茶造林合格率达98.9%;同时,各金融机构主动介入,服务油茶产业发展有了新变化。下一步,武冈市将利用“四边五年”绿色行动计划,在努力提质扩量、创新经营机制、积极争资争项、提升产业水平等方面加大力度,抓好油茶产业精准扶贫和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18/45334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